你会用牙签和牙线?

2008-12-24 18:26:30 来源:

  有人在饭后常有剔牙的习惯。我们知道用牙签剔牙虽能帮助去除牙缝中一部分食物物残屑,但是如果所用的牙签质料太粗或者使用的方法不当,就容易对牙龈造成损伤。引起牙齿周围组织的疾病。

  怎样正确使用牙签和牙线呢?

  较好是每餐饭后刷牙,尽量不使用牙签,如果万不得已而使用时,必须选择质量较好而有一定弹性的牙签,同时应该检查牙签的先进是否光滑,将较光滑的牙签先进先搁置在需要剔的牙面上,然后再顺着牙面把牙签先进慢慢引入两牙之间,轻轻剔除。如果刷牙后还不能将嵌在牙缝间的食物屑除去,可以用一种蜡线(或普通丝线)来代替牙签。两手各持线的一端,用食指控制住,作好一定的支点,然后在嵌塞食物食物屑的两牙间,将线慢慢插入,以防伤害牙龈,当自己的手旨感觉已通过牙的接触点时,手立刻松一下,然后把线前后方向拉数次再将线拉出,这样食物屑即可跟着外出。这方法虽比较麻烦,但比使用牙签的弊病要少些。如果食物屑经常嵌入牙缝,较好到医生处去检查原因,进行知当的治疗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